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第二届大单元·大观念教学研讨会举办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谭晓婷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谭晓婷)近日,由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、山东省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承办的第二届大单元·大观念教学研讨会举办,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会议。

开幕式上,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华,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斌,济南市天桥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,区教体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孟丽华,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校长吕丽丽分别致辞。

教育部教材局原副局长申继亮等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,围绕新课程理念、素养导向下的课程内容重构、学业质量评价等方面,引导教师进一步认知大观念教学的方向、行动方法、路径。

2021年8月,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院签约,成为张华教授及其团队研究基地,开展“素养本位的学程设计”研究与实践。此次研讨会上,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24名学科教师进行了一至六年级全学段现场课例展示和说课,涉及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道德与法治、音乐、科学等学科。教师以学生的学习需求为起点,围绕发展学生核心素养,以大观念为主线精心组织课程内容,将零散的“知识点”整合为少而精的“大观念”,创设与生活关联的、具有任务导向的真实情境,促进学生在学习中自主、合作、探究。

闭幕式上,吕丽丽以“素养本位大单元·大观念学程设计的‘知’与‘行’”为主题作专题汇报,介绍了学校进行大观念教学改革的历程与收获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